• 課程時長600分鐘
    • 總單元數10
    • 參加人數 2462 人
    • 作業數2份

頂尖色彩學

頂尖色彩學,帶你創造色彩的無限可能。

Top color theory to unlock the infinite possibilities of creating colors.

時尚插畫家-Garytu的色彩,帶你了解他對色彩的想法。「時尚模糊又清晰、抽象又具體、強烈又和諧;彷彿看見塗至道的情感、經歷、性格和對美感力量的一種反射。看似輕飄如煙的筆觸,卻又來自靈魂深處。」時尚觀察家袁青如是說。   畫紙是塗至道的伸展台,筆觸是他的貓步,水彩像是輕透的布料隨著他的意念前進,有時暈染,有時飄擺。身為時尚插畫家,他的畫作就像一位模特兒那樣自信地行走,披著色彩詮釋他眼中的世界。 

108種色彩故事,讓你了解色彩全貌。

"108 Colors Stories, Helping You Understand the Complete Picture of Colors."

帶領您認識從生活中的色彩樣貌,自然風景以及水彩、油畫、壓克力、專業各類色票等的色彩角度,等專業人士使用的顏色。

並以「英國溫莎牛頓專家級顏料系統」和「Werner's nomenclature of colours」做為教材的系統支柱,其中包含:

德國SCHMINCKE 貓頭鷹頂級顏料、法國SENNELIER申內利爾蜂蜜、荷蘭OLD HOLLAND老荷蘭專家級、日本HOLBEIN好賓顏料輔助解說,完整的色相觀念在這堂課程中。

 

 

調色、 配色、 色彩文化比你想像的更豐富。

Color adjustment, color matching, and the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colors are even more abundant than you might imagine.

色彩是藝術和繪畫的重要組成部分

繪畫使用媒介顏料中除了顏料、 色粉(Pigment)、這個課程將學習色彩理論、色彩圓環和基本的色彩混合概念,以及學習主色、次要色和三級色;色彩互補、色調、色相和飽和度。

 

 

尋找配色的根源

FINDING THE ORIGINS OF COLOR MATCHING.

一個好的顏色必須在現實中能有相對印的色票,我們依照:充分的美學色彩命名法「Werner's nomenclature of colours」一書,特別是對於特別是動物學、植物學、化學、礦物學等研究,詳細描述每種顏色的特點和使用場景。

以自然和生活周遭的範例作為樣本,基本色調、明亮度和飽和度,將色彩分為不同類型來描述顏色進入眼睛色彩頻率波長的應用。

例如: 在暖色系紅色調中,Pale Red、 Scarlet、 Deep Red、 Purple Red、 Rose Red、 Chestnut、 Claret 在這些紅色系的基礎上,進一步區分出更細緻的色彩。

橘色與黃色的色彩靈感 

COLOR INSPIRATION FROM ORANGE AND YELLOW. 

橘色和黃色在印度文化中非常受歡迎,它們代表著豐富的文化傳統和濃厚的人文氣息,從印度文化中獲得靈感,可以創造出熱情、神秘和複雜的異國風情。

藉由色彩找出自己的思緒

FINDING ONE'S OWN THOUGHTS THROUGH COLORS.  

尋找「個人色彩」,幫助自己理解自身情感和想法,也可以幫助我們在創造性和藝術領域中更精確的表達自己、探索自我思緒。

探索色彩同時所創造出的特定情感和氛圍,也能引領觀眾的情感反應。

 

尋找配色的美學根源

FINDING THE AESTHETIC ORIGINS OF COLOR MATCHING. 

在「Werner's nomenclature of colours」 維爾納色彩配色之中,通過微妙的色調變化,在細微之中找尋專屬色調。

並且幫助我們在創造視覺與設計中提升質量,根據所需和所處場合選擇合適的配色,建構出自己的色彩品味。

 

 

佩恩灰

Payne's Gray

在色彩學中,Payne's Gray 是一種專門用於表現陰影和明暗的顏色,自英國畫家威廉·佩恩(William Payne),他在18世紀末和19世紀初的作品中經常使用這種色彩來繪製灰暗、陰沉的風景畫。

Payne's Gray 的特點是可以表現出非常豐富的灰色調,從淺灰到深灰都可以輕鬆調配,而且能夠有效地與其他顏色混合使用,讓畫面更加豐富多彩。 

 

現代與古典

Modern and Classic

現代色-Indanthrene Blue 陰丹士藍  -1991年

從專業色彩歷史角度認識現代顏色-選擇正確的顏色以及歷史方向去做美學思考,跟上國際化的色彩課程。

 

古典色系-Vandyke Brown凡戴克棕色

探索古典以及最古老的調色方式。了解古代天然礦物顏料及植物染料,依據顆粒粗細呈現不同的明暗色彩及光澤,辨別出古代與現代色彩之差異。

六大學習指標

01

認識基本色彩原理

從基礎到專業的色彩規劃,透過色相環了解不同的色彩關係和搭配方式。

02

活用生活色彩

觀察日常生活應用配色,嘗試於生活中進行色彩搭配。

03

提升創作品質

提高對色彩的敏銳度及素養,透過微小的色調變化培養出個人獨特風味。

 
 
 

04

色彩視覺與情感表現

不同的顏色可以帶給我們不同的情感體驗,藝術家和設計師可以運用顏色的情感體驗來傳達特定的情感或氛圍,進而影響觀眾的情緒和反應。

05

配色操作

根據使用場景和目的,選擇不同的色彩比例。考慮使用場景、目的和視覺效果,並選擇適合的主色調、配色方案和色彩比例,以達到視覺上的平衡和協調。

06

傳達應用

在色相環當中轉換出一藝術家或者設計師專案基本主色,色與色間的聯繫、對比、類似色、冷暖、明度飽和度等因素,以更創造獨特配色方案。

 
 
 
 
 
 

「識別生活中的顏色,用顏色鑑賞台灣風景。」

美麗的福爾摩莎,台灣寶島:壯麗的 Hehuan Mountain 合歡山,代表著與我們同在的文化。一個好的顏色在自然界中最深以及最亮的地方都找得到,我們用顏色全方位去認識這個世界,繪畫性:運用Olive Green 混合 Permant Green調整成隱影中的綠色,天空的部分亮部的地方用Ultramarine Light去最為基底,能表現天空的層次感。鑑賞性:Permanet Green (綠地)Cobalt Blue Hue(天空)

 

隨時隨地,任何裝置皆可觀看,無限觀看次數。

不限任何裝置,隨時隨地可觀看課程。喜歡手機隨手上課,或喜歡電腦大屏幕觀看課程者,滿足各種裝置且不限觀看次數。

沒有靈感?看電視吧。

GARYTU Online Class可在電視上觀⁠賞在智慧型電視、PlayStation、Xbox、Chromecast、Apple TV、藍光播放器等多種裝置上觀賞。

4K高畫質,線上線下,凌駕一切。

擔心上課隔著螢幕看不到學習的重點細節嗎?不用擔心!GARYTU Online Class全系列都為您提供了最高的4K HD畫質。一鍵暫停,放大畫面就可以看到更清楚的繪畫細節。為你提供如同在現場與大師們學習的高品質體驗。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Class 關於頂尖色彩學線上課程

  • 【色彩學色相管理與文化歷史】
    【顏色色料的全方位介紹】
    【色彩學與視覺傳達的理論】
    【顏色現代流行色感與古典調子之分類】
    【顏色色料操作與紀錄應用】
    【顏色黃色相 橘色相 紅色相 綠色相 】
    【顏色藍色 紫色相 棕色相 特殊色以及其他色相 】
    【製作的工具與配方介紹】
    【調製屬於自己訂製色票的色彩配方】
    【製做自己的色票本】
    【色學課程總複習】

    六大學習指標
    1.認識基本色彩原理
    2.活用生活色彩
    3.提升創作品質
    4.色彩視覺與情感表現
    5.配色操作
    6.傳達應用

頂尖色彩學 General 一般問題

  • 授課老師:Garytu
    適合參加的對象: 想了解基礎色彩學領域學得的初學者、國中以上美術班生、美術、設計學院等相關大學研究生;學生課外專業領域透過通識的對色彩學研究。色彩計畫興趣者研究者、美感創作者、彩妝造型師、服裝設計師、平面、立體、室內軟裝視覺領域的設計師、居家布置軟裝師、斜槓產業間職業師或自由插畫家、發展文青事業體CIS創作者。想要培養顏色的敏銳度者、髮型師、調光師、美術電影、展場陳列布置、服裝、多媒體、立體造型、平面視覺傳達、室內設計設計等相關設計、屬於各行業的專業設計人士的精進專業進修獨家特設的色彩學課程。

    這堂課程可以學到甚麼?
    使用英國Winsor & Newton 溫莎牛頓系統色票、
    空間視覺的色溫畫面與配置比重的重點。
    培養個人色感的協調與敏銳。
    剖析色彩排列與規律性的原則認識
    利用色相環分解顏色的原色
    顏料原料色粉其不同的特性
    觀察日常生活中的配色情境,歸納屬於自己的色彩資料庫
  • 線上課程開播後,無限期與無限次觀看。隨時隨地不限設備,手機、平板、電腦均可觀看。
  • 頂尖色彩學,5月25日開播。
  • 申請精美入學禮色卡學員收件者登記區
    完成購課後,申請 精美手工色卡入學禮 學員收件資料登記處,連結如下
    https://www.surveycake.com/s/B0pZl
    為了確保您可以收到,提交前請再次檢查表單個人收件資料的正確性。
    入學禮實際配送將依填寫順序,批次寄送,請留意郵件收送!
    因限定商品供貨與工作流程若有影響,
    實際預計課程開課後依序依照登記順序寄送。

頂尖色彩學Payment 國內付費問題

  • 國內提供,提供VISA、Mastercard、JCB 等多種信用卡服務。
    提供Line Pay。
  • 可以的!國內匯款可以使用ATM、銀行、網路銀行等金融服務匯款。

    有任何匯款問題歡迎加入官方LINE

  • 可以直接重新下單刷卡即可喔!
    若刷卡支付多次失敗,請檢查網路訊號連線和您的餘額。

    如果真的無法完成購買,請聯絡我們。

    Line客服 @vft0728y 或是 E-mail 我們

    12-24小時內我們會有專人會簡訊或電話給您。

頂尖色彩學Payment 海外付費問題

  • 目前海外Paypal 綠界(Allpay) 藍新 等支付方式,如果都無法進行付款。

    可與我們聯絡,點選Contact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Official LINE Account

     

  • 信用卡 

    1. 請使用你所在區域之信用卡付款 

    2. 請改用Paypal支付 

    3. 請聯繫我們 聯繫方式請至問題『請問刷卡失敗怎麼辦呢?』

    4. 海外部分也可寫信報名:[email protected] 國籍/姓名/電話 我們將盡速和您聯絡並完成報名。

    馬來西亞 新加坡地區團隊正積極申請IPAY88和APPLE PAY等更多元的支付方式。

  • 目前Paypal海外串聯出現問題,所以想要報名的朋友們請

    Email方式報名這邊進行報名:

    [email protected]

    並留下 國籍、姓名、電話、Email 。

    我們會傳paypal 連接或付款資訊連結給你。

    謝謝你。

NT $3,500 / one-time purchase

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