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時長650分鐘
    • 總單元數26
    • 參加人數 5254 人
    • 作業數2份

王傑西班牙藝術之旅

藝術是一種感受,而繪畫只是一種表現情感的形式。

國際職人畫家 - 王傑

於西班牙取得巴塞隆納大學美術博士學位的王傑,2003年 自西班牙回國後,開始以他獨有風格的水彩畫作,記錄故鄉基隆的人事景物,並先後以《手繪西班牙時光》《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驚豔四方。不只基隆市民可以在七堵舊火車站重建區看見他的公共藝術,其「Lives in the windows微軟資訊廣告」,更為法國坎城廣告獎唯一台灣入選作品,同時榮獲紐約廣告獎繪畫類優選及時報廣告金像獎。回國近十年,王傑將他這段時間在水彩寫生領域的心得,彙整成《旅途上的畫畫課》一書,他說,這算是自己這個階段的總結。

王傑若有旅行,偶爾就會拿起筆,畫上幾張寫生。「這是我在西班牙的餘興節目,西班牙文叫pasar el tiempo,殺時間的。」他覺得這是有趣又有意義的方式,便開始用自己的感官觀察西班牙的景物,用紙筆與時間,換取當下的記錄。

 

藝術嚮導 -
Dr.Domènec Corbella葛柏雅教授 

Dr.Domènec Corbella(葛柏雅教授)是王傑在巴塞隆納大學的指導教授。他常常和王傑說:『作為一個藝術家,你知道繪畫也隨著時間演變。這意味著,我認為繪畫是一個人生命中情感和存在的時刻的反映。』

教授更是一名國際上非常著名的藝術家與研究員。他在不同的大會上介紹了他所建立的認知繪畫實驗室,如:美術歐洲論壇雙年會;“和繪畫”會議 - 貝拉·阿特斯研究中心;第三屆全國藝術高等教育大會;當代歐洲繪畫國際大會。

而王傑老師與葛柏雅教授對藝術與人生有相同的見解,在創作上也時常給予彼此交流,而最終在人生與藝術表現中也成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摯友。

 

繪畫需要花時間觀察,全神貫注將轉瞬即逝的瞬間升為深刻而永恆的畫面。

Through keen observation and total immersion, painting elevates fleeting moments into profound and timeless expressions.

回憶啟程 - 巴塞隆納之旅

與王傑老師一同回到巴塞隆納。 這堂課程王傑老師將用他所擅長的水彩速寫,將他眼中的西班牙各處角落紀錄下來。 

你會看到 -『 世紀宏偉建築師‧高第的現代主義建築 - 聖家堂、米拉之家』,了解到不規則的建築光影如何描繪。『傳統的西班牙建築與田園風景』,與『巴塞隆納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繪畫出『寫實的水彩人像』融入在巴塞隆那的城市裡。

 回到巴塞隆納,一幕幕的回憶將由王傑老師悉數在課程中描繪出來。

老師為何選擇速寫?

王傑老師說:『畫畫不過是一張白紙跟一些線條,最多再加一點顏色。但有時候一張畫拿出來,會讓看到的人掉眼淚 - 我認為這是一種魔法。而我想和你們分享我的魔法。一起將自己碰觸到的所在美好,悉數描繪成一幕幕動人的遊走記錄。』

攝影是一種瞬間捕捉,按下快門就可以凝結片刻的回憶,不免缺乏某種對話與交流,而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畫畫不同。

『如果你真的要畫,你就非得坐在那邊觀察與體會,即使只花上短短半小時,都會非常深刻,深刻到日後你再把那張畫拿出來,還是可以感覺到那個當下的光影與空氣。』

 

ART JOURNEY - KEY ELEMENTS OF COURSE LEARNING.

藝術之旅-體驗王傑老師的三大風格

 

- 建築風景 -

精準的抓到繪製建築與風景畫的訣竅與光影結構,掌握畫面與實體場景間的關係。

- 人物 -

透過速寫的方式,迅速且精細地捕捉人物比例,將其表現的栩栩如生。

- 生活感小物 -

描繪生活中,以及如何引導視覺和導向並且突出畫面重點,展現質感生活品味。

風景建築 ARCHITECTURE LANDSCAPE

LEARNING TO OBSERVE VARIOUS PERSPECTIVE TECHNIQUES.

通過恰到好處的色彩與細膩的筆觸,加上不同角度的透視解析,構畫出巴洛克式風格的西班牙建築中堅實結構的拱門與高牆,以及繁忙而熱鬧的家鄉基隆。透過繪畫紀錄只屬於自己平凡但刻骨銘心的回憶。

探索王傑老師的水彩建築風景畫教學,將帶領您進入一個全新的創作世界。這個教學不僅僅是學習繪畫技巧,更是一場與自然與建築對話的奇妙旅程。 

在這個課程中,您將學習到王傑老師獨特的觀察力和融入畫作的細膩表達方式。透過他的指導,您將學會捕捉建築物的透視、線條、形狀和細節,並將其轉化為令人驚嘆的水彩畫作。 

王傑老師將與您分享他的創作理念,教導您如何運用色彩、光影和空間來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和情感。您將學會利用水彩的透明度和流動性,呈現建築風景的深度和層次感。 這個教學不僅僅是技法的傳授,更是一個啟發您觀察世界的方式。透過這堂課,您將培養對建築和自然的敏銳觸覺,並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有繪畫經驗的人,這個教學都將帶給您豐富的學習體驗和創作靈感。 

 

 

人物速寫 PORTRAIT SKETCH

LEARNING TO OBSERVE VARIOUS PERSPECTIVE TECHNIQUES.

透過人物的紀錄,同時也記錄自己隨著時間流逝的那些青春年華。簡單線條描繪人型,勾勒出活潑性格;少許色彩,通過細膩的筆觸,繪出生活中各種姿態。

水彩與鋼筆的人物速寫畫教學,開啟一段與筆觸相遇的藝術之旅,更是一次深入人物內在世界的體驗。

在這個課程中,他將與您分享他的創作理念,教導您如何捕捉人物的神情、特徵和動態,並將其透過水彩和鋼筆的筆觸表達出來。

 在這個教學中,您將學習到運用不同筆觸技巧創造出細膩和豐富的人物形象。您將學會掌握線條的變化和構圖的重要性,以呈現出生動而具有表現力的人物形象。

 王傑老師將教導您如何運用水彩和鋼筆的特性,創造出獨特的藝術效果,更是一個啟發您觀察人物細節和情感的過程。 這個教學適合所有繪畫愛好者,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藝術家,都能從中獲得豐富的創作靈感和技巧。這是一次與台灣藝術大師共同探索人物的旅程,讓我們一同揮灑筆墨,用繪畫將人物的美與情感展現於紙上。

 

 

 

生活感小物 EVERYDAY OBJECTS

LEARNING TO OBSERVE VARIOUS PERSPECTIVE TECHNIQUES.

透過細微的觀察,將生活中微小而美麗的瞬間展現在畫中,讓我們重新發現和感受生活的細節,更能享受當下並沈浸在這美好的畫中。

這是一段生活的時光與日常物件的藝術之旅。這個教學將帶領您進入一個細膩觀察和表達生活美感的世界。 

在這個課程中,將學習到生活感小物融入到你的畫作中。他將教導您如何捕捉小物的形狀、質感和細節,並運用水彩和鋼筆的技巧將其描繪得栩栩如生。 

 在這個教學中,您將學習到運用水彩的透明度和層次感,以及鋼筆的線條和細節表達來創造出生活感小物的豐富氛圍。您將學會觀察光影效果和色彩變化,並將其運用到您的畫作中,營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

 王傑老師將與您分享他的創作技巧和創意靈感,讓您能夠將生活中的小物轉化為獨特的藝術作品。這個教學不僅僅是技法的學習,更是一個啟發您觀察和表達生活美感的過程。 讓我們一同用水彩和鋼筆,將馬卡龍、羽毛筆、精緻文具鋼筆木盒、可口的食物或其他任何物件變成生動的藝術作品,細緻地呈現生活中的美好。

 

 

剖析透視與文化建築 DYNAMIC RELATIONSHIP

AN ANALYSIS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RSPECTIVE AND CULTURAL ARCHITECTURE.

每個文化都有其獨特的建築特色和意義,這些特徵反映了社會、歷史和價值觀。眼下所見的場景,透過透視的運用可以使畫面的平面圖像或建築物呈現出更真實的空間感,讓觀眾或使用者感受到立體的存在。

不同的文化和東、西方對於空間感和建築結構的理解和呈現方式存在著差異,他們分別強調平面的豐富性和細節的表現,抑或是注重空間的層次和深度感。

我們將觀察建築的細節、結構和符號,從中了解文化建築如何反映人們的價值觀和身份認同。因此,文化背景和價值觀也會影響到透視技巧的應用方式,使建築呈現出獨特的風貌和特色。

在這個課程中,我們將透過實際的範例來剖析透視與文化建築的關係,深入研究建築的背後所蘊含的文化意涵。  這個課程將提供給您一個深入瞭解透視和文化建築之間關係的機會。這將有助於豐富您的藝術創作,並提升您對建築和文化之間關聯的理解。 

 

學習觀察各種透視技巧 PERSPECTIVE TECHNIQUES

LEARNING TO OBSERVE VARIOUS PERSPECTIVE TECHNIQUES.

透視是一個重要的概念。透視是藝術中用來表現物體在空間中的距離和深度的技巧。透過透視,你可以創造出更真實、立體和逼真的畫面。基礎的透視原理包括遠近點、收斂線和消失點,它們幫助你在畫布上建立正確的比例和空間感。熟練掌握透視將使你的繪畫技巧更加精湛,讓你能夠創作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 

         

 

基礎空間-單點透視

單點透視可以用來表現一個無限延伸的景深,讓看畫的人感受到遠近之間的距離和空間感。這種透視法常用於繪製城市街道、長廊或平面的室內場景,能夠賦予作品一種遠景的感覺。培養你對單點透視的直覺感,理解單點透視的原理並應用於你的繪畫中,可以讓你創造出具有深度和立體感的作品。

最常見的透視-兩點透視

與單點透視不同,兩點透視中有兩個消失點,它們通常位於畫面的左右兩側。這種透視法常用於繪製角度較尖的建築物,例如高樓大廈或斜坡的景觀,能夠賦予作品一種動態和遠近感。觀察真實世界中具有兩點透視效果的場景,如一條街道或一個角落的建築物,可以幫助你熟悉兩點透視的特徵。通過練習和實踐,你將能夠掌握兩點透視的技巧,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

適合仰角俯視-三點透視

三點透視是透視法中更高級的技巧,與單點和兩點透視不同,三點透視中有三個消失點,它們通常位於畫面的不同位置。這種透視法常用於繪製高度倾斜或特殊角度的建築物,例如一座塔樓或是一個斜坡上的建築群,能夠創造出非常戲劇性和動態的效果。追求真實性和細節,物體的形狀、比例和空間關係,使你的作品更具寫實性。

現實中的藝術-多點透視

相較於兩點透視和三點透視,多點透視可以更加靈活地處理畫面中的空間變化和物體的位置。這種透視法常用於繪製極度扭曲或非常複雜的場景,例如迴廊、旋轉樓梯或奇特的建築結構。多點透視的特點是能夠呈現出極具變化和扭曲的空間效果,創造出非常戲劇性和幻想的視覺效果。它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和表現力,使畫面充滿動感和藝術性。

多點透視較為複雜,需要更高的技巧和經驗才能掌握。對於初學者來說,建議先從基礎的單點透視和兩點透視開始學習,逐步深入了解透視法的原理和應用,然後再進一步挑戰多點透視的技巧。

建築光影 - 陰影與立體感的表現

如何補抓變化中的光影

在寫生建築物時,『捕捉光影與建築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了解光線的角度和強度有助於捕捉建築物上的光影變化。

建築物上的形狀和細節在光影下會產生變化。觀察陰影和高光如何塑造建築物的形狀,並注意到細節中的明暗區域。

在速寫時,要快速捕捉光影的變化,迅速記錄下觀察到的效果。使用輕觸和快速筆觸,抓住主要的光影關係。

人物速寫 - 補抓人物的特點

在有限的時間裡,如何凝結人物的樣貌

透過觀察人物姿態、動作及面部特徵,突顯妝服裝與髮型,強調人物比例,掌握人物速寫的特點,準確的創造出人物的生動與獨特性的形象。

王傑老師在人物速寫方面展現了出色的技巧和敏銳的觀察力,讓我們在老師筆下細膩的人物畫作,帶領我們進入西班牙的奇幻旅程,並體驗其中的美好與神祕。

 

六大學習指標 INDICATORS

01

風景水彩技法學習

如何掌控水彩水量控制與大面積色塊之間的關係,用多層次渲染感受自然風景的乾濕細節變化。

02

生活小物水彩技法學習

透過生活小物的細節概念,運用光感與色彩來表現內心對寫實的定義。

03

透視法則學習

運用空間的透視法則,以自我為立足點來探討眼前景物的深度概念。透過各種透視法,來呈現每個人觀看景物的視角與觀點。

04

建築美學歷史

建築哲學源自於美學,認識建築美學歷史的文化與精神脈絡,提升建築結構及歷史情感的敏感度。

05

用繪畫去描繪生活

繪畫的根源來自於生活,觀察生活的周遭環境,理解人事物的意義與價值,進而透過繪畫闡述自我內心的情感表達。

06

激發美學涵養

如何從習以為常的生活中,找尋城市美學。透過畫筆,更能細膩感知眼前與心中的色彩重疊,重新定義你所觀看的城市。

 

隨時隨地,任何裝置皆可觀看,無限觀看次數。

不限任何裝置,隨時隨地可觀看課程。喜歡手機隨手上課,或喜歡電腦大屏幕觀看課程者,滿足各種裝置且不限觀看次數。

沒有靈感?看電視吧。

GARYTU Online Class可在電視上觀⁠賞在智慧型電視、PlayStation、Xbox、Chromecast、Apple TV、藍光播放器等多種裝置上觀賞。

4K高畫質,線上線下,凌駕一切。

擔心上課隔著螢幕看不到學習的重點細節嗎?不用擔心!GARYTU Online Class全系列都為您提供了最高的4K HD畫質。一鍵暫停,放大畫面就可以看到更清楚的繪畫細節。為你提供如同在現場與大師們學習的高品質體驗。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Class 關於Master Wang Jei

  • 國際職人畫家 - 王傑

    基隆七堵人,西班牙巴賽隆納大學美術繪畫創作博士班畢業,在基隆開設廟口畫室,兼職專欄插畫家,
    著有《手繪西班牙時光》《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旅途上的畫畫課》。

    其實老師在大學時期以及在西班牙唸書時,畫的一直都是抽象畫。出版三部作品中完全沒透露出一絲抽象化的影子,
    是在回台灣後,才轉換到水彩寫生的領域。
    王傑老師的風景畫寫實中帶有率性的筆觸,加上讓畫面更顯清新的色彩乍看屬於西方畫風,實則內裡具有中國山水畫的內涵,文字和圖畫互為表裡。作畫時,他習慣先用黑色中性筆由中心往外描繪,運用輕重線條勾勒出外形,再使用水彩上色。一般的水彩畫大多是先大量渲染,再畫細部,但是他反其道而行,從細部開始著色並刻意留白,讓畫面中充滿通透的空氣感,色彩看起來也更為清新。

    在西班牙感受到手繪旅遊記憶的樂趣,回到故鄉基隆的王傑,開始以觀光客的好奇眼光,畫下從前視而不見的基隆有趣角落,
    所出版的《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更在2010年被票選為基隆之書。

     

  • 課程摘要&學習目標

    【空間透視,捕捉建築物線條、形狀與細節】
    【人物速寫,捕捉人物神情、特徵和動態】
    【運用水彩的透明度,創造層次感】
    【運用鋼筆的線條描繪細節】
    【學習水彩和鋼筆不同筆觸技巧】

    六大學習指標
    1.風景水彩技法學習
    2.生活小物水彩技法學習
    3.透視法則學習
    4.建築美學歷史
    5.藉由繪畫描繪生活
    6.激發美學涵養

  • 只要是對水彩、仿間建築繪畫技巧皆有興趣者,歡迎加入「WANG JIE」線上課程。
    培養美感。不限年齡,不限對象。
  • 共 26集,無限制觀看次數。
  • 工具可以在課程開播之後再去採買,選用適合您自己的工具,基本工具需要水彩顏料、鋼筆(南瓜尖筆頭) 、水彩筆 、水彩紙、沾水筆等 價格和品牌不限制。

    可至美術社購買課程所需工具。
  • 線上課程開播後,無限期與無限次觀看。隨時隨地不限設備,手機、平板、電腦均可觀看。

General 一般問題

Get Started 登入課程

  • 現在付費將於  開播第一集,之後每週開放集數,共 26 堂。
  • 如果是購買過的會員,請點右上角方塊,點選Member

    登入後點選進入Online Class並且「Get Started」即可開始觀看喔!
     

    繳費後還是一直跳進去繳費畫面。

    登入後無法觀看,一直轉到付費畫面的原因:

     

    1.你可能沒有先「登入」會員狀態就去點Get Started 請先登入會員在點Get Started。

    2.請記得你的Email帳號以及密碼。

    3.如果購買時是用Facebook登入就一直保持Facebook登入。

    4.回想一下是不是用兩個帳號重複下單?最後只繳費成功一個?登入卻是另外一個帳號。

    5.輸入到別人的Email去註冊。或者我有註冊兩筆以上不同會員帳號請通知客服排解。

  • 關於這個原因的可能如下:

    1.如果您是使用匯款方式至範時尚插畫經紀工作室(範時尚經紀有限公司)的之本公司帳號代表您是需要人工手動開通帳號權限,需要一天的審核期。

    2.如果您是使用第三方金流之匯款帳號,ATM轉帳或超商付款,代表您可能用錯別的帳號登入,繳費帳號和登入帳號是不同的,請使用當初繳費之帳號登入。

    3.請點選「忘記密碼」這項功能,檢查出您是用哪個Email報名,密碼會寄送到信箱。

  • 當您選擇重設密碼後,系統給您的登入密碼會發送在您註冊的信箱裡

    請用系統發送的給的密碼於時間內完成登入,登入完成後可點選 Member 進入頁面後,點選編輯會員資料,修改密碼。

Payment 國內付費問題

  • 國內提供,提供VISA、Mastercard、JCB 等多種信用卡服務。
    Line Pay
  • 可以直接重新下單刷卡即可喔!
    若刷卡支付多次失敗,請檢查網路訊號連線和您的餘額。

    如果真的無法完成購買,請聯絡我們。
    Line客服 @vft0728y 或是 E-mail 我們

    12-24小時內我們會有專人會簡訊或電話給您。

  • 可以的!國內匯款可以使用ATM、銀行、網路銀行等金融服務匯款。

    有任何匯款問題歡迎加入官方LINE

Payment 海外付費問題

  • 目前海外Paypal 綠界(Allpay) 藍新 等支付方式,如果都無法進行付款。

    可與我們聯絡,點選Contact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Official LINE Account

  • 信用卡 

    1. 請使用你所在區域之信用卡付款 

    2. 請改用Paypal支付 

    3. 請聯繫我們 聯繫方式請至問題『請問刷卡失敗怎麼辦呢?』

    4. 海外部分也可寫信報名:[email protected] 國籍/姓名/電話 我們將盡速和您聯絡並完成報名。

    馬來西亞 新加坡地區團隊正積極申請IPAY88和APPLE PAY等更多元的支付方式。

  • 國內匯款可以使用ATM、銀行、網路銀行等金融服務匯款。

    有任何匯款問題歡迎加入官方LINE

NT $3,500 / one-time purchase

立即購買